经有460的低价了
看似长江假发厂接接单就可以赚30%多,实际上和批发商的人情处理、对合作公司的技术指导等等,都是精力和金钱
三个理由一出,大家无话可说,最根本的一条,别人是鼓励你自寻销路的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鼓励大家自寻销路,在欧美的大型批发商,比较认可长江假发厂的信誉,不会轻易和别人合作的
接下来,林志超也趁机建议道:“鉴于假发产业的优质发展,我提议给行业工人一个薪酬标准,这样有利于行业工人的质素、有利于行业的发展大家可以举手来表决,是否觉得香港假发商会需要一个行业工资的指导水平,一旦通过,希望大家遵守商会的制度!”
众人表情不一,但整体似乎比较支持!
假发产业确实赚钱,重要的是,长江塑胶厂的影响力太大坐在会议室的,至少有一大半是考察过长江假发厂
陈麟元马上补充道:“假发产业工人质素很关键,不少次有公司的假发产品不合格,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我相信大家也不想那种事再发生而且,欧美批发商在进口产品的时候,非常关心工人的处境,一旦有不良的影响,可能会影响整个香港假发产业”
这说的是事实,由于欧美人有钱,因而总是以上位者的心态去看待事情,他们也喜欢为工人争取各种福利倘若被冠上血汗工厂,会在欧美受到抵制
“那好,举手表态吧!同意的举手!”
话都说到这份了,大家岂有不举手的道理,一些人有些犹豫,眼神一直观察着,但最后也只能被逼着举起手
林志超心里冷笑,他就是要‘伪善’他不是没良心的资B家,一直都有在为工人考虑、香港发展考虑
当然,这一切肯定是建立在他能赚到大头
52人全票通过,这才是真实有效的!
随后,大家热烈的讨论起平均工资来由于都是女工居多,所以假发产业的薪水在整个工业不算高,2~2.5元一天的比较普遍
香港在1967年以前的薪水都非常低,涨得很慢,之后闹起来后,港府也开始非常重视工人的薪资起来,然后涨得很快而在六十年代中期时(1966年),在纺织行业的熟练工人的薪水才9港币一天起,普通工人只有4~5港币一天,百多元薪水比比皆是,这点钱只够温饱问题而已
一些工厂只是在生产旺季时,去九龙城寨、调景岭等招募人手,用完再辞退,给的钱就只够吃饭钱
而到了七十年代中期,平均薪水已经涨到1300港币一个月,十年涨幅300%以上
所以说,凡事有利有弊!
果不其然,各大假发企业主对于员工工资是非常‘吝啬’的,对于指导工资的标准,是寸土必争
但好歹是在认真讨论,最终大家决定以2.5港币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