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地的实力
看似前线在高歌勐进,可除了最初的战斗之中,兽人不小心吃了大亏外,后面只是败仗吃得多,实际上的主力损失并不大
战报上的斩首多少多少,通通都是拿杂兵凑数的反正哈德逊很少在官方文件上,看到过斩杀兽人的具体介绍
按照以往的惯例,只要斩杀兽人皇族精锐超过三百,都会被单独列出来介绍
国内传来的捷报文书上没有提,哈德逊就默认为没有既然敌人主力尚存,那么大规模收复失地就是在进行军事冒险
收复失地,不仅仅只是“收”回来,更重要的还在于“复”拿回来之后,就要派兵过去驻守
被兽人祸祸了这么多年,原来的防御工事,早就已经变成了废墟想要构建防线,只能从头开始
战争带来的创伤,都来不及修复,阿尔法王国哪里有那么强的国力,跑去经营北方的土地
短期来看,冒然北进收复失地,除了获得一些名声之外,阿尔法王国无法获得任何实质上的收益
【讲真,最近追更,换源切换,朗读音色多,.yeguoyuedu安卓苹果均可】
甚至因为战争局势的逆转,已经在路上的人族联盟援军,也会就地解散,直接打道回府
知道归知道,明面上哈德逊可是坚定的主战派
莫说是收复失地了,就算是有人提出:挥师北上,一路直捣兽人皇庭老巢只要不是让他带兵去完成,哈德逊也会表示支持
人设而已,都是政治需要仅仅只是代表他现在所处身份的立场,并不代表他本人的立场
看着眼前这位游说自己的外交大臣,哈德逊就很想笑别看他在莫西公国威风八面,那都是装出来的气势
真要是到了国内,王国一众高层谁认识他啊?
战功赫赫,很遗憾那是在莫西公国打的名义上王国是一视同仁,实际上到了具体操作上,还是会有所差别的
最核心的原因就是距离太远,只有纸面上的数据,大家很难感受到哈德逊为王国做出的贡献
就算大家能认可这些贡献,那也不等于哈德逊在政治上的话语权,就会有多高
本质上话语权还是源于实力,在莫西公国他坐拥十一万远征军,军事实力差不多相当于莫西公国现有力量的四分之一
伴随着前线战势的发展,远征军的实力占比还在持续上升中要是特伦斯防线全部沦陷,这个比例甚至能够提高到百分之四十
手头有实力,背后还有阿尔法王国撑着,哈德逊说话做事自然能够硬气
回国就不一样了,远征军解散各回各家,他这个总指挥官瞬间被打回原形
就算将大家团结起来,组建一个新的政治派系,短期内也很难在政治上获得太大的发言权
归根结底,哈德逊现在强大,那是阿尔法王国提供的平台强大,本质上还是平台的力量,而不是他自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