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202.苟他几年(2)

手可得,只认为是纣王的仁义又爆发了

文武们明白,如果攻打西岐,虽说是顺应民心,可到底还是打仗

打仗,就会死人,西岐将士会死,大商将士也会死

而且西岐势弱,无力抵抗,必然强行征兵入伍,兵源还是这些百姓

最后这些百姓即使没有死在残暴的姬发手上,也会死在战场上

这样一来,商军到底是解放了西岐百姓,还是害了西岐百姓?

纣王必然是为这些而困扰

陛下什么都好,可性格很矛盾,能对诸侯贵族杀伐果断,却又对百姓顾虑良多

能够为了百姓,放弃唾手可得的西岐,放弃翦除西伯侯,当得起一代仁王!

不过,身为大商臣子,们要为大商的长远利益考虑,如今正是清理诸侯的最好时机,机会错过,下次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如鲁雄、方相、方弼、张桂芳等激进派武将,直接请命带兵征讨

杨任倒是保守派,不想讨伐西岐,饭要一点一点吃,诸侯要一点一点打压

早在最开始废除人牲、人殉的时候就反对过,就是怕引起大量诸侯不满,步子太大容易扯着蛋不过没用,杨任喷人在行,带兵外行,战事面前没人听的

商容求稳,但激进派声势浩大,也没辙

闻仲轻捋长须,一锤定音:“臣认为,陛下说的有理,攘外必先安内,大商内部的安定和统一,才是对征讨西岐战的前提条件”

闻仲心中暗叹,陛下确实变了,变得成熟稳重,有如此明君,封神大劫必然有变

子受惊疑,闻仲竟然也不愿意打西岐?

原著里闻仲可是妥妥的激进派,刚回朝就马不停蹄的东征西讨

不过正好,子受道:“传朕旨意,若姬发小儿立国称王,令西境诸侯讨伐便是”

有闻太师出言,再加上君王不愿征战,其臣子再怎么激进,也改变不了什么

一件事了,子受按照原定的安排,继续道:“从今日起,设立御史台,封杨任为御史大夫,太颠、辛甲为御史中丞,下设御史若干,有风闻奏事之权,尽显朝中之恶,上至君王,下至百官,大事奏裁,小事专达”

这是早就定好的喷子专职

杨任自然不必说,大商第一喷子

太颠敢在殿上裸衣骂人,是个敢说话的主,可以当二喷子

辛甲是黄飞虎临走前举荐的人才,也是个不畏强权的人,历史上上谏七十五次才罢官,可以当三喷子

御史有没有能力无所谓,御史台尽显朝中之恶,听起来很牛逼,实际上只有风闻奏事的权力,们再有能力,也只能耍嘴皮子,没有半分实权

子受也不禁佩服自己的天才想法,专门找一堆人来喷自己带节奏,完美!

杨任拱手道:“臣谢恩”

陷入了沉思,陛下没有封御史,只有三个当家,下头的官员得们自己找

这样一来,御史台似乎并没有表面上那么简单

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 今日热门
  • 本周排行
  • 阅排行
  • 年度排行
  • 最新更新
  • 新增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