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其实也是这么回事,有人得了痢疾杆菌,特别是志贺菌会随着大便排出体外,这粪水渗到了井里、河里,然后其他的人喝了这种水,就会被传染。
而传染后的人继续随地大便,继续扩散,这就是瘟疫为什么来势汹汹的原因,我们要治好瘟疫,首先就要切断传播途径,控制好水源,将所有病人的粪便集中处理,这样新发病人就会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