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剩下来的事情都好办
有人
有武器
鬼子也招架不住
“地下党可靠吗?”杨岳谨慎的问道
“当然”陈川毫不犹豫的说道,“都是老革命,绝对信得过!”
“好!我去!我和段鹏去!”杨岳做出决定
既然如此,那就干了
但是安全起见,就自己和段鹏进去
葛三翁和赵大勇都是狙击手,留在城外反而更加的有效
到时候城内一片混战,他们两个难以自保
说干就干,两人策划行动
十五团的团长吴德生也是一个不安分的主
其实,陈川来找杨岳,肯定是事先和吴德生商量好了十五团需要一个大胜利开局
对于部队建设,最快的方式就是打仗但是必须是打胜仗如果是打败仗那就完了
如果十五团能够拿下沁城,那绝对是可以吹嘘一辈子的
要知道,对于沁城,八路军也是盯了很久了
正是因为如此,鬼子也是不敢丝毫大意,连伪军都信不过
出发
其实距离沁城不远才五十多里
一路骑马疾驰,两个小时就到了
远远的看沁城,矗立在一片相对开阔的原野上
它的北面、西面、东面都是太行山的崇山峻岭,只有南面是相对开放的
鬼子自然也知道自己是八路军的眼中钉,肉中刺所以,防御工事做的非常的结实日本人做事死脑筋,所有的防御工事都是钢筋混凝土
哪怕是潞阳的防御工事都没有沁城这么坚固的因为潞阳面对的威胁,远远没有沁城来得危险
肉眼观察,部分的工事碉堡,估计需要用155毫米榴弹炮才能砸开
而部分的地堡,可能连155毫米榴弹炮都炸不开
感觉鬼子是有点想的太多
八路军有这么强力的攻坚武器吗?浪费……
可是,沁城毕竟是一个县城还是相当古老的县城,不可能不和外界沟通啊!于是,鬼子修建了两道护城河
即使是冲破了第一道,后面还有第二道护城河后面就是机枪阵地
同时,中间还埋设了大量的地雷阵
完全可以这么说,鬼子是将防御措施做到了极致,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
所以,在真正的历史上,沁城是一直到鬼子投降以后,八路军才收复的在此之前,都没有发动攻击主要是考虑到伤亡太大,不划算
你说需要多少部队来攻击?
一万肯定不够三万都未必关键是没有重武器
你要是有155毫米以上的榴弹炮,或许还有攻克的可能可惜没有八路军最强的火力,估计就是八二迫了
所有入城的人,都必须是接受里三层外三层的检查还是鬼子亲自动手
不过,鬼子也清楚,必须是和外界保持沟通如果断绝和外界的联系,自己也坚持不了多久
所以,对于入城的人,只要是没有携带武器的,或者是其他的危险品,一般都会放行但是如果携带武器或者危险品,那就是当场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