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雪枫刀
“八嘎!”
“没用的废物!”
忽然间,鬼子的骑兵队长说话了直接抽彭虎的脸
偏偏彭虎还不敢说什么,还得一脸歉意的表示无能
“骑兵少佐……”
“大队长……”
“看来,对方是来自潞阳了只有潞阳才有骑兵大队”
杨岳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鬼子的骑兵编制和步兵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是单纯数人头的话,同样级别的编制,骑兵只有步兵的三分之一左右
也就是说,鬼子的一个骑兵大队,其实只有四百多人最多不会超过五百
究其原因,还是骑兵的费用太高鬼子承受不起
一个骑兵的费用,至少相当于五个步兵甚至是十个、二十个
饶是鬼子心比天高,可惜命比纸薄,想要多整几个骑兵联队,最后也是因为没有钱而不得不终止
纵观整个抗战,一定要注意一个字:穷
八路军很穷
国军很穷
日本人也很穷
对,你没看错,其实日本人也很穷
虽然相对于华夏来说,日本的军事实力要强不少但是经济方面其实还是非常穷的武器装备都是勒紧裤腰带发展出来的
它是要将所有的资源都用来发展军事领域了,才会表现的相对强大
如果是和欧美强国相比,那就是渣渣
因为穷,所以要不断的从美国进口钢铁、橡胶、石油
因为穷,很快外汇储备就见底了没有钱买东西了于是想要赊账但是美国人不干
你日本人的刺刀,都顶到菲律宾的脖子上了,我怎么可能给你赊账?除非你后退三步
在1940年,八路军的日子很难过,国军的日子很难过,日本人的日子其实也非常难过
单纯依靠战争手段占领中国,显然是不可能了
持续不断的战事,让日本人的经济开始崩溃国内压力极大
石油眼看存量没有多少了
钢铁也没办法满足需要陆军马鹿和海军马鹿为了抢夺钢铁,每次都争吵的面红耳赤,随时都会再来一个二二六兵变
还有致命的橡胶……
怎么办?
荷属东印度(印度尼西亚)有非常丰富的石油
东南亚各国都有丰富的橡胶
澳大利亚有最丰富的铁矿石
日本人很想要
但是他们也知道,美国人不会让步
必须是将美国人干趴下,这些东西才能抢在自己的手里,才能继续延续战争
于是……
后来就有了珍珠港事件
从这个角度来说,不管是国军还是八路军,策略基本上都是正确的
那就是持久战,消耗战
消耗日本人的有生力量消耗日本人的资源
战争拖延的时间越长,对日本人就越不利后来的事实证明,确实如此日本人完全消耗不起
眼前的鬼子骑兵部队也是如此
基本上就是消灭一个少一个补充的速度很慢
看鬼子的师团战斗力就知道
编号在20以内的师团,战斗力都是第一流的
其他的师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