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第一百二十六章、疯狂的刺激(3)

家伙还将消息捅给了英国人

英国政府的视线确实吸引了过来,怎奈们实在是看不懂维也纳政府类似的操作,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几十年的旧案,到了现在都还有没有分析出来动机的,甚至有人怀疑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动机,完全是维也纳政府脑子突然进水了

这个解释最为合理,因为各国政府都有脑子进水的时候英国政府本身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每隔几届都会有奇葩政府出现,尽搞一些让人看不懂的迷之操作

维也纳政府为中立运动推波助澜,落在英国官僚眼中,这就是国内反对派在搞事情,企图阻止这场战争

这是亲身经历,每次不列颠想要对外发起战争的时候,都有一堆反战派搞事情,区别只是在于折腾出来的动静大小

英国人可以不重视,但作为当事人的欧洲各国政府却不能不重视亲身参与了“中立运动”,大家才深刻认识到这玩意儿有多不靠谱

甭管大家口号喊得有多响,一旦涉及到了具体事物,马上就坏事了

说好的缔结“中立同盟”,共同承担来自两大霸主的压力,结果到了最后时刻愿意领头的国家都找不到

原本大家寄予厚望的俄罗斯帝国,结果沙皇政府表示:“们有《俄奥同盟》中立同盟中大部分的条款,都和俄奥同盟的内容相抵触,不能参与缔约”

如果这还不能让大家清醒的话,那么接下来各国的表现,那就真让人绝望了

在继俄罗斯帝国之后,有资格组织大家缔结“中立同盟”的就是西班牙了

可惜西班牙政府同样也是滑头,搬出了古老中的《奥西港口协定》

具体内容没有对外公开,让大家参考菲律宾战争中维也纳政府的表现,反正发起中立运动可以,甚至还能帮忙提供开会场地,但是主导缔结盟约不行

有份量的大国,都因为自身有能约,无法组织缔约,那么就只能小国上了

本着试一试的想法,大家又推出了荷兰虽然自身实力不济,但是作为中立运动的发起者,由们组织也说得过去

很遗憾,荷兰政府同样不傻西班牙和俄国两个大国都不愿意当出头鸟,们这个小国,有什么资格带这个头?

真以为带头大哥好当,这玩意儿可是要拉仇恨的,事后肯定要遭到神圣罗马帝国的报复

就如同十八路诸侯讨董,袁绍成为了盟主,牛逼哄哄的袁家就先被拿出来祭了旗

意识到了中立不靠谱,那就只能下场站队了反正都是要站队,为什么不把自己卖出一个好价钱?

现在谈条件没有意义,承诺再多也是空头支票,最终能不能兑现,能够兑现多少还是要看维也纳政府

根据反法战争的经验,大家都明白维也纳政府分赃规矩总结起来就是:贡献多得多拿,先站队的多拿

当然,站队归站队,大家还是要考虑英国人

上一页 全文阅读 下一页
  • 今日热门
  • 本周排行
  • 阅排行
  • 年度排行
  • 最新更新
  • 新增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