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晋军出营列阵再向秦军推进,晋人之所以欢呼是知道了“西征的功劳有效”的这条消息
吕武哪怕是要跟秦军大肆火拼,不会去玩不宣而战的偷袭,肯定会派人明明白白对秦军宣战
至于说,他一系列的私下操作没点讲规矩的地方?
文化人之间的事情,哪能只看表面的嘛!
关于上述论点,不断私下搞动作的秦人绝对会认可,再给予极佳的评价
毕竟,一样都不是什么正经人,肯定是臭味相投的咯
“泾水北岸秦人不下五万之数,南岸约有两万?尚在源源不断聚集而来”吕武还没说那支跑去西边的一万多秦军,他笑呵呵地问道:“诸位以为秦人将在泾水北岸与我军交锋,抑或撤往南岸?”
魏琦没有过来,其余参与西征的晋国贵族都抽空来了
代表魏琦来的是魏相
他说道:“秦人凶蛮已久,恐将撤过南岸,不留驻营之地予我军,效仿楚军鄢陵之举”
胆子还是不够大,或者说缺乏想象力
这边有一条泾水哦
秦军带着晋军来到一个浅滩位置,不用准备渡河的工具,河段最深处也就是到人的胸膛位置,更浅的那些也就到脚踝处
从一些细碎的痕迹来看,秦军北上之初肯定也是走这一条路
吕武得出这个发现觉得挺有意思
秦人这一次给晋国指了一条从北边进攻秦国的“明路”啊!
智朔总是不愿意输给魏相,说道:“秦人并无道义,或行半渡而击之举”
啊?
有人干过半渡而击这种事情了吗???
其实真的有国家干过,吴国就挺爱干这种事情
所以,不是中原列国或秦国、楚国不知道打半渡而击的好处,是他们被规矩约束住了手脚
中行偃像是给智朔站台,笑吟吟地说道:“秦人本无礼,且我军逼之过甚,将做何事无从揣度”
解朔觉得自己应该讲点什么,说道:“此次乃是下军将邀我等出猎,偶遇秦军方有今时之事秦国拒而不战(国战),退至此处踱步如上军将所言,秦人为解困局,何事不敢为?”
听听讲的都是一些什么
无一例外都是对秦人的负面评价
其实,也就是晋人阔起来了,没发达之前真不比秦人好到哪去,要不怎么会有“假途灭虢”这个成语的诞生
他们会议开到一半,值岗的贵族过来禀告,说是秦国那边有使者过来了
吕武让众贵族暂时回避,接见了过来的秦国使者
来人通名,介绍自己来自“冀”地这个地方,叫吴荣
他以一种忿恨的表情谩骂吕武太不是人,搞到秦国忍无可忍的地步,邀请吕武率晋军去到泾水南岸,秦军要跟吕武率领的晋军拼啦!
这样单独一乘车过来,再逮着人一顿骂,有点视死如归的气概啊?
吕武问道:“足下激怒于我,乃为舍身强求道义乎?”
吴荣假意做了一个愣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