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感怎么就能那么低
“代乃殷商分封之国”宋彬讲出了答案
这个说法有点不对吧?
宋国也是殷商后裔呀
虽然说宋国老是能被黑,但他们的存在感老强了
如果宋国能选,估计压根就不想有那么强的存在感,甚至巴不得被“世界”遗忘
可惜的是,宋国的地理位置和实力弄了个双重的不允许
真话!
宋国所处的区域与太多诸侯国有接壤,最要命的是当了楚国的邻居
而晋国和楚国正在玩争霸游戏
宋国在二选一之下,选择当晋国的小弟
那么,楚国时不时暴揍宋国,能够理解的吧?
这个就跟郑国选择当楚国的小弟,晋国就要三天两头打郑国一顿,出发点是一样的
俺打不过你,还不能揍你的小弟?
吕武知道了代国,也知道代国对阴氏一再向被扩张并没感觉遭到冒犯
“现在的国家疆域归属真的有够模糊的”他想
事实就是那么一回事!
只要阴氏不去袭击定居的代国人,代国估计没觉得阴氏进入到自己的疆域
在目前的人看来,土地就在那里,没有建城又没人定居,谁爱去就去呗
那么也就能够理解白翟为什么在阴氏进击上河西之地,跑来向阴氏谋求结盟了
白翟压根没觉得阴氏是占了自己的地盘?
在白翟的理解中,是他们离开那一片土地后,阴氏才过来
而他们遭到了秦国的背叛,一家打两家很吃力,想要拉阴氏入场是很能理解的
葛存在提白翟谋求联盟的事情,说道:“白翟异族也,非属诸夏,安能盟之?”
以为谁都是秦国吗?
知不知道跟异族结盟是一件很没面子的事情
其余的家臣,用比较奇怪的眼神盯着葛存
他们会有那样的眼神,只因为葛存是个鲁国人
在春秋中叶这个时代,有几个国家的名声比较有趣
宋国就是专门用来被黑的
齐国是一个逗逼角色的定位
秦国是用来骂的
楚国是用来打的
鲁国则是用来嘲笑的
晋国比较狂霸酷拽,属于谁不服俺,俺就打谁的货色
真的以为只有秦国会找异族结盟吗?
并不是的
只是没有诸夏的列国乐意跟秦国一块当哥们,搞得秦国只能去找异族结盟
而秦国跟异族结盟之后,屡屡被打得满头包而已
这不,秦国就成了列国时不时提起的笑料,又要挨骂
一下子接受太多信息的吕武觉得自己需要花点时间来好好捋一捋
原来北边不是光有各种狄和各种戎的异族,还有一个从殷商立国到现在的代国?
这个代国对阴氏释放出了善意,想要展开各方面的贸易,还愿意帮助阴氏朝更北面的区域进行探索
吕武能怎么样?
他需要再进行更详细的了解,极可能会伸出小手,喊一嗓子:小代,友乎?
另外还有白翟那边跑来谋求结盟的事
白翟不是要跟晋国结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