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是说,鲁国背叛了晋国,晋国还要感激鲁国肯去当卧底咯???
等等!
这一套好像在哪发生过?
吕武想起来了!
宋国对晋国也是这么解释的
军帐之内一时间陷入了落针可闻的寂静
他们不傻
宋国一再遭遇楚国和郑国的联合打击,极度需要时间缓过劲来,不敢拒绝楚国的邀请,又需要给晋国一个过得去的解释,才那么讲
晋国君臣考虑到不能让宋国过于衰弱,又没办法奶宋国一波,装聋作哑却实际上谅解了宋国
如果说宋国是情有可原的话?
那么卫国和鲁国算怎么回事?
卫国可能是卫君卫衎脑子不正常
一个脑子不正常的人,干出什么都能理解
没听说鲁国新即位的新君午是个神经病啊?
鲁国是在去年发生了君位变动,先君黑肱在夏季病死于寝宫,向周天子汇报之后由公子午接任国君之位
当时还不是元戎却总理国政的智罃还派人到鲁国参加葬礼,随后参加了鲁君午的登基大典
卫国的锅被解氏心甘情愿地背起来
魏氏这是打算帮鲁国把锅给扛了?
魏琦见几位同僚用怪异地目光盯着自己,无奈地说道:“鲁君拒不见我”
新即位的鲁君午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又是抱着什么样的主意?
不管是因为什么,他即位就对晋国表现出相当不友好的一面啊!
吕武低声说道:“此些事宜不必再议,攻齐为要”
能不被笑话,魏琦当然希望不用再提起
士鲂却一点看笑话的心思都没有,说道:“晋不可由我等而衰!”
现在喊口号一点意义都没有
各个小弟明显就是觉得晋国不行了
他们看到楚国强势北伐,似乎有点将宋国打残,害怕衰弱后的晋国扛不住,开始在向楚国示好
吕武却是想道:“秦国才是最关键的!”
不是他光想着针对秦国
以前是楚国和晋国在南方一再开打,秦国在西面搞背刺
现在各个诸侯国都不再看好晋国,秦楚再次联合起来,又要拉列国一起对付晋国
真的让楚君熊审和秦君嬴石将事情搞成,晋国就要面对举世围攻的环境了
晋国再强,面对“全世界”的围殴,也不好受啊!
随时可能加入秦楚阵营的齐国没有跟晋国接壤,有威胁却不是那么大
秦国跟晋国实际接壤,随时都能入侵晋国
那么,吕武想先解决秦国就不能说是出于私心
在稍后,有南方的消息送了过来
吕武看完进行传阅
几个“卿”全部看完之后,脸上的表情都比较压抑
消息讲的是郑君姬睔回到“新郑”之后病逝了
晋君姬周带着大军进入郑国国境,看到郑人全国举哀,打那是不能再打的
不光因为是礼仪
还有一件事实
郑国现在没有首脑,哪怕晋国打赢了郑国,该向谁要求战争赔款?
所以,他们带着火热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