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章 全文阅读 下一页

第374章:承认吧,晋国不行啦!(1)

第374章:承认吧,晋国不行啦!

攻打卫国?

吕武率军北上的选项中并没有这个

晋国虽然强大,但不能随随便便逮住任何一个国家就打

身为个人,才能肆意妄为

作为一个国家,则要有自己的战略定位

当然也不是不能打卫国

前提是卫国不适合作为“鸡”来杀给猴看

杀这么一只鸡崽难以达到震慑列国的效果

齐国才是一只雄壮的鸡

吕武对孙林父说道:“若卫君要战,如无不可”

晋国并没有对卫国宣战

哪怕是真的要打,肯定是不能少了宣战的程序

吕武透露的信息很明显,告诉孙林父赶紧搞定自己那个脑子抽了的国君,要不然战争真的要降临在卫国身上了

一句像是威胁的话却让孙林父放松了下来

晋国的“卿”展露出了态度,相信的是他这个卫国执政,对卫国的国君则是非常不满

这个对他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

卫君卫衎近期为什么会这么跳?

主要原因就是孙林父失去了在晋国那边的靠山,导致无法借力再压制卫君卫衎

所以,晋国的内乱,其实是实际影响到了列国的正局

很多国家的正局,要么是国君得到晋国某位“卿”的支持才能压服群臣,不然就是某位大臣得到晋国一位“卿”的支持而压制住国君

“阴武子欲驻扎何处?”孙林父这是一句试探的话

吕武想了想,说道:“‘戚’”

孙林父露出了大喜的表情,很快又收敛起来

那个叫“戚”的地方是孙林父的封地,并且离“朝歌”很近

吕武率领晋国的下军和新军来到卫国,没有派人向卫君卫衎沟通,还进驻了卫国执政的封地

其实,是很能惹人联想的

在卫国,孙林父是一位权臣,列国基本上也是那么看的

他得到了晋国的支持才能那么风光

在风光的同时,他与卫君卫衎必然是一种对立的局面

所以,这一次卫君卫衎看似对晋国悖盟,何尝不是一次要收回权力的行动呢?

吕武在驻营之后找来解朔,说道:“卫本可伐,恐列国惊诧,不能伐之;孙氏为我(晋)屏障,不可使之失势不知足下何以教我?”

阴氏真不能再增加邦交的国家了

推给魏氏?

吕武现在不会那么做

送给范氏则更没可能

选来选去只有解氏合适

解朔愣住了

搞懂什么意思之后,他站起来庄重地对吕武行礼,露骨地说:“此恩解氏永不敢忘!”

吕武笑着说道:“去罢”

他看解朔那么兴奋,心里略略不好意思

阴氏现在不能增加负责的邦交国家,不代表以后不行

但凡是有智慧的人,谁看不出国君和韩氏是拿解氏来占坑?

解氏若是倒了下去,卫国的这个份额不就又空出来了嘛

作为当事者的解氏肯定也看出国君和韩厥的用意了

比较关键的是,解氏真的没资格成

上一章 全文阅读 下一页
  • 今日热门
  • 本周排行
  • 阅排行
  • 年度排行
  • 最新更新
  • 新增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