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高,一年比一年贵卖了的菜钱还不够铺子租金所以一边是种果子的卖不了钱,一边是村上的果子一年比一年贵,并且还不好卖
到了最后,整个村子里只有那个建房子的人发财了,其它人日子都过的干巴巴的
虽然可以随便消费,但是一家人能吃多少、能用多少啊?村子里大量的产品都卖不出去啊
于是俺们村现在是这样的情况各行各业都产能正常,就是产品卖不出去
卖肉的肉很多,但卖不出去,但也没钱买米卖家电的家电很多,但卖不出去,也没钱买菜啊即使卖出去一点,除了最基本的生活其也不敢买啊,因为欠着村长里银行的钱啊
后来,村上生产木材的工人也只能回家了,因为家电卖不出去,发不了工资
工人回村后地也没了,因为前几年被征去修房子了,很多人开始无所事事起来:买了房子的一直在坐等房价坐地升天,没有买房子的也不知道能干什么好
后来村上卖果子的,只能把果子倒河里了啊,因为大家都没钱消费,加上村上的商铺和运费太贵,果子的价格一低再低,原先批发出去1元1斤的果子,现在批发出去1毛钱1斤,但加上运费5毛1斤,铺面费2元1斤村上其人买到手也要元1斤啊
一方面是种果子的被逼得把果子倒河里,一方面是其村民没钱消费,价格太贵,怎么办啊啊?
果农果子卖不了,只能自己饿了吃自己的果子,没钱买其的了,没钱买肉了,没钱买米了
不管是卖肉的最先花10万买房子的,还是卖菜的花30万买房子的,还是最后卖果子的花50万买村长房子的,们都是可悲的,因为房子只有2万的成本那个外来的卖房子的才是最大的得利者
此时大家开始互相找心理安慰和快感比如卖肉的10万买的的房,欠了8万,的优越感在于看到卖果子的花了50万买的房,觉得自己处境要好多了
所以现在看起来村里产品都是过剩的,真的过剩嘛?
其实不是,想买车的很多吧,为什么不买呢,因为还欠着钱行的几十上百万钱呢
后来,村长召集大家开会,说出现这一切的原因是大家手里没有钱了,于是表示要钞票,而且释放流动性,降低贷款利率,刺激货币流通
但关键问题是,每次印的钱,不是跑到了外来建房子的人手里,就是跑到那几户恶霸手里
这就是整个经济危机的各种形势,看完,林义叹为观止,这位教授是大才啊
ps:今天掉了220+的收藏,不知道怎么形容三月的内心,好不容易上的3000收藏又没了
心里很苦…
现在一点也不想更新,每更一章,均订平均数就往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