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为零,可不仅仅是出去打游击的,保存实力的,更重要的是保护根据地里的一些村庄和小镇的百姓们
华北的面积这么大,鬼子想进行大规模的扫荡,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们的扫荡多半是以小规模形式进行,有的时候甚至几十个鬼子就可以扫荡一片根据地
而咱们要做的,就是在这样的小股日军部队准备进村之前,将们全部消灭,保护百姓们的安危
原因也好理解,鬼子这些年兵力越发有限,们能够建立起来的的敌占区也十分有限,怀柔政策主要是针对的县城和大村镇子里的百姓,这里边的百姓们就算是去迫害,也不会太放肆
唯一比较危险的就是那些零散在县城和大城镇之外的孤立村庄之类,这些孤立的小村庄一旦被小鬼子碰到,对于里边的百姓来说可就是真正的灭顶之灾
而保护这些孤立村庄的百姓,别的团不管,咱们新三团这次化整为零,出去打游击之后的主要任务,就是这个”
“是!”
三个营长应道
徐子林无奈道:“为今之计也只有这么做了”
三日的时间流逝的很快,三日之后分兵的时候到了,韩烽先是把全团的战士们集合起来说道:
“同志们,没想到三天前的乌鸦嘴这么快就实现了
百团大战,咱们把小鬼子打的那叫一个惨,现在报复来了,轮到小鬼子嚣张了,没办法,咱们只能躲躲,换一种更加合理的方式来杀鬼子了
从今天开始,咱们全团化整为零,以连排位单位分散出去,以后以排为单位的战士们打游击,就全听排长的话,以连为单位的战士们打游击,就听连长的话
老子对们的要求很简单
第一点,在保证自己别饿死冻死的前提下,再想着怎么从小鬼子那里捞好处,顺道多杀几个鬼子
可是和们说好了,后勤部部长老宋已经被给叫来了,这次分兵之后,全团的物资都均分下去
这就好比分家,咱们兄弟这么多个,可全部都把家给分好了,就是这团部也不会例外,该分多少粮食就分多少粮食,该分多少装备就分多少装备
咱们现在每个连排可都是一样的了
只是以后就不好说了,这个怎么解释呢?同一家的兄弟分家之后,那还有过得好的,过得差的,过得好的天天吃肉,过得差的连口稀汤也别想喝上,为啥?都是凭本事从鬼子那里抢的,缴获的,弄不来吃的,用老团长的话说,那能怪娘谁?
第二点,咱们这次化整为零出去打游击,那不是让们闹着玩儿的,该有的训练还是得给搞起来,咱们是有任务的,多少百姓都等着们保护呢!至于具体的任务和行动,到时候会告诉们的排长和连长
第三点,记好自己的身份,们是新三团的兵,是韩烽的兵,记住一个“疯”字,谁要是给丢人了,别怪老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