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把权力都让给一个臣子?
所以免朝几日只是传递信息的一个手段
如果真的像万历那样长时间不上朝,那就有点矫枉过正了,到时候反而于皇帝的声名不利
果断恢复早朝,才显出皇帝忍下委屈、顾全大局的形象
如此手段、如此节奏,这朝政还真叫皇帝给绣花一般的玩了一回
……
“阁老,你还更希望,杨应宁打胜么?”
奉天殿前的广场上,李东阳这样问刘健
刘阁老此时岌岌可危,如果说有什么希望,那就是杨应宁打败了,这样他反对复套就反对得很对
可如果杨应宁打胜了呢?对朝廷是好,对刘健却很不好,皇帝也可以更加随意的揉捏他
所以李东阳这个问题很绝、直直的插入内心
刘健面庞已经黄皱不堪,时间很快,人生很长,刘健还记得自小诵读圣贤书的模样,到今日,他要直面内心,在自己心中,就是个人荣辱更重要,还是天下、国家更重要
望着奉天殿,刘阁老久久不语,像是入定、像是魂飞天外,
直到某一刻,午门大开,有一声音由远及近,
“西北捷报!!西北捷报!!”
李东阳提着袖口去看,只见一个蓝袍太监像疯了一样的举着捷报不惜体力狂奔
捷报?
这个词其实已经让一切都有了答案
老臣伏冀,泣面高呼,“臣刘健,为大明贺,为陛下贺!!”
老人家跪在地上磕头,再起身时已老泪纵横
“阁老……”李东阳也跪了下来
“不必讲了我可以不当首揆,却不能够当奸臣”
可时势如此,又徒之奈何老臣子对新皇帝,总是会有阻碍,因为他们资历太厚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