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麻烦
光是过滤淀粉这一流程,就能把人给逼疯了
所以,先在府上浅浅尝试一下
至于书院那边……
嗯,等萧念织弄到免费劳动力的时候,再干这些事情
如果真有送上门的冤大头,萧念织还想搞点蛋糕之类的
毕竟,打蛋液这种事情,手动真不是人干的
萧念织带着秦婶子他们一边泡豆子,一边准备着午饭的时候,萧司业和余祭酒已经在陛下面前,把硝石制冰的流程展示了一下
虽然不是直接制作成坚硬的的冰块,但是已经足够让人惊叹了!
要知道,如今天越来越热了,这种温度下,直接结水成冰晶,也足够厉害了好吧
虽然说,制冰的材料,也是火药析材料之一,但是陛下依旧很高兴
能不高兴吗?
他马上就能把已知的硝石矿源圈进朝廷的管控区域,然后疯狂往国库里圈钱,为什么不高兴?
这么一想,黑沉了一早上的面色终于好看了不少
一想到钱袋子,那皇帝可就不困了!
先不说,那么多人在复原制冰之法,这些人如果知道这件事情,那肯定都好奇,如此,硝石粉肯定会大批量的售卖
只说京城这些权贵们,他们能受得了漫漫夏日炎热的苦吗?
那必然不能啊!
而且,京城中有些权贵,身上未免太肥了些,是时候把肥肉削一部分,让皇帝肥一波了
激动之下的皇帝,忍不住拊掌大笑:“好啊,好啊,天佑大晋!”
这个发现好,皇帝高兴,自然不会亏待了提供了方法的萧念织
也就是对方是女子,不好直接来朝为官,不然皇帝还真有提携她的意思
只不过,大晋虽然民风开放,对于女子也多有宽容,但是除了宫内一些必要的女官,朝堂之上还真没有女官员
所以,给萧念织一个闲职荣养?
似乎不太好看啊
而且,闲职那点子俸禄好干什么用呢?
相比之下,还是给钱实惠
制冰之法,因为受制于硝石粉的管控,所以注定了不可能全民推广,惠及百姓
所以,皇帝就算是再激动自己可以搂钱了,也不可能直接给萧念织封这个乡君,那个县主之类的
只是一个制冰之法,远远不够
但是,皇帝已经将萧念织这个名字记在心上,如果之后还有其他惊喜,那么他也不是不能大方一点
不就是跟宗亲那群老东西扯皮嘛,他其实也挺擅长的
只不过,那都是以后的事情,等发生了再说,还是看看眼前吧
他委婉的将自己的想法,说给了萧司业和余祭酒听
如果是别的朝臣,那皇帝肯定会说得特别隐讳,让朝臣去猜
帝王心思,哪有那么好猜的?
只不过,眼前这两个,是清正耿直的读书人,皇帝怕自己玩翻车了
所以,还是稍稍委婉一下就行了
萧司业他们自然是听明白了
皇帝会赏,但是也就是银钱方面,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