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原罪
一般来说】八】八】读】书,.2√3.¢o
happyend总归是要比badend更容易让人接受
毕竟没多少人喜欢悲伤故事
但这也不是意味着badend不好,事实上,剧情合理且演出到位的悲剧,虽然会让人伤心,但并不影响观众们喜欢作品的心情
这样的例子有很多
比如说《四月是你的谎言》
但剧情合理,演出到位这些因素,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做到的
很多的作品,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别说做到了,甚至连边都搭不上,最后做出来的却是adend,那结果可想而知
观众们根本感觉不到什么悲伤,只会觉得被强行喂屎了
而这样的例子,就更多了……
其实悲剧都还好
真的还好
最要命的是让观众们产生“自己被喂屎了”这样的感觉
一旦让观众们产生这种感觉
那事情就大条了
因为……一旦大部分观众有这种感觉,就意味着,动画前面无论做得多好,都没有用了,而动画之前所有被忽略或者被遗忘的缺点,都会成为作品的“原罪”
《aldnoahzero》难道不香吗?
其实挺香的
特别是第一季
名场面核爆开局,按部就班展开的剧情,冷静面瘫却讨喜的男主等等
但你要说第一季没有任何缺点,那也不可能
人物强行降智,感觉完全靠男主撑起来的地球联军,苦大仇深却没有任何卵用的配角,还有那些2b的火星机器人等等……
这些都值得吐槽
但这部动画在播放第一季,乃至在动画结束之前,都鲜少有人提起这些缺点
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在动画播放完之前,动画好看呀
观众们在没被喂屎之前,看得还挺开心的《八《八《读《书,.2■⊥
但在结局播出之后
吐槽声就汹涌而来了
原因也很简单……
观众们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侮辱
动画的一切优点都作废了
缺点却被无限放大
现在的《拥抱美好明天》,情况也差不多
虽然《拥抱美好明天》距离完结很早,甚至才播放第二集,照理说,就算看似是女主的爱丽丝退场,应该也不会激起太多不满才对
但……这部动画的男主的性格,真的太惹人讨厌了,特别是在第一集
本来就有人不满
自大,狂妄,幼稚,做事不经大脑,一口一个保护等等等等……
这些,如果最后的悲剧没有发生,观众们都能够勉强接受,毕竟动画制作得还是很优秀的
观众可以等,可以期待男主的改变,期待他变得帅气
但在悲剧发生后……
一口一个保护的男主什么都没能保护
到了最后的绝境,甚至还想重复同样的话
在男二的衬托下,他就像是一个智障
虽然最后他拼尽全力的模样很悲壮,但这一切主要是因为谁导致